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敏 何翠娇 |责任编辑: 沈晔

获得优秀奖的项目负责人与颁奖评委进行合影通讯员何翠娇摄

创新是城市的活力所在。7月5日,2018年南宁市青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为广大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

据了解,为充分激发青年创新创业热情,2018年青秀区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底启动报名,受到了众多创业者的关注,吸引了如东盟无坝水电站、电动车电池梯级循环利用等47个参赛项目。参赛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农业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2个优秀项目从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参赛团队非常“7+1”带来了参赛项目“一米·健康厨房”。该团队的负责人卜德坤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团队主要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想到这个项目主要是由于医院食堂难以以私人定制式方式满足患者需求,加上家人自做餐饮带去不方便、周边缺少针对患者和陪护家属的营养餐,所以他们便想到了这一项目。项目设在距离医院500米左右的地方,通过聘请专业营养师和厨师,根据病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制定相应的营养套餐,以“互联网+餐饮”的模式,为病人提供“营养咨询、便捷下单、厨房共享、套餐定制、快速配送”的五位一体服务。他说,这次大赛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对自己项目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决赛评审采用“8+7”互动答辩模式,每个参赛项目展示陈述8分钟,与评委互动答辩7分钟。决赛过程中,各参赛企业、团队各显身手,尽展风采,利用8分钟的项目陈述时间,向评委和在场观众介绍自身项目,评委从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商业模式、团队建设、赢利模式以及投融资需求计划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在互动答疑环节,评委针对选手项目陈述时未提及的方面提出问题,由参赛选手回答,形成了很好的互动。

经过激烈角逐,岭南牙科、广西数通电子有限公司、东盟新能源团队3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获奖的优秀项目不仅能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金与荣誉证书,获得相应的政策支持,还获得免费的创业辅导及培训。

此外,进入决赛的项目将优先被推荐到828创业节——亿脉通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发掘优秀项目,链接更多创业投资和创业服务,与全国的优质项目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为创业者的圈层积累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本次大赛由青秀区科学技术局、共青团青秀区委员会指导,南宁东盟双创基地(南宁东盟创新小镇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