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实施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7月10日从宾阳县农业局获悉,由该局申报的宾阳县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获得批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73.5万元,分2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宾阳县的农业产业发展与监管提供一个高度直观的可视化信息平台,为涉农规划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目前,该项目第一期建设内容已获批。今年将建设县级管理中心硬件设施及建设古辣香米产业(核心)示范区内水稻生产监测点3个,实现2000亩水稻生产基地监测全覆盖。

据悉,宾阳县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将采用GIS技术,通过可视化手段管理该县各级各类的农业数据,为该县主要的农业水稻资源查询、管理和决策提供可视化的应用工具,使农业资源信息采集、管理决策与空间信息管理融为一体。通过建设智慧农业综合展示平台,该县将整合古辣香米产业(核心)示范区内粮食生产企业的水稻生产基地,采集、管理、展示水稻生产整个作业流程的视频监控数据、环境数据、药肥使用数据、病虫监测数据、产品质检数据等,实现对水稻农事作业的全程监管。下一步,将逐步实现监管该县水稻产业化发展状况,动态监测水稻生产基地建设情况、产业化主体发展情况、农业观光发展情况、主要农产品生产情况以及对具有示范作用的生产主体实现精准化的动态跟踪和综合展示等。

“该平台系统还可以结合国家对农业现代化评价体系,综合年度现代化发展水平实况等,计算出全县及各地区的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发展水平趋势,并结合地理空间等微观数据,对全县主要产业分布和当前产业化所处水平进行明确,这些数据将为我们下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提供规划依据。”宾阳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