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精准扶贫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张 航 |责任编辑: 沈晔

为强化精准扶贫工作,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贫困群众的健康意识,解决偏远地区就医不便问题。7月10日,同富村第一书记陆日锋以及扶贫队员邀请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来到坛洛镇同富村开展“扶残助困”爱心义诊活动。

同富村是坛洛镇最偏远的贫困村之一,其中“因病致贫”率达29%以上。精准帮扶就要精准施策,同富村将健康扶贫摆在了突出位置,通过积极协调,组织开展了这次义诊活动。

得知南宁市社会福利医院的专家要来村上义诊,群众热情高涨,早早的赶了过来,等待专家看病。“大夫,我的血压高,经常头晕,帮我看看?”“我腰椎间盘突出,老是腰疼怎么办?”......面对众多的就医群众,福利医院的专家们耐心询问,认真听诊,组织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患者开展了包括测血糖、量血压、测心电图、把脉等方面的基础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并针对健康教育、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卫生等惠民政策进行宣传解答。同时,成立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诊治。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就在家门口完成了体检。贫困户对这种贴心的上门服务表示热烈欢迎和称赞。

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50多人次,开出处方30余份,社会福利医院医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以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艺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保障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是每个帮扶干部的使命,此次义诊活动的圆满举行也为当前的扶贫攻坚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