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1日至12日,市政协主席杜伟分别到宾阳县和马山县,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县级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县政协履行三大职能、助推脱贫攻坚及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等情况开展调研。

杜伟一行先后来到宾阳县政协的帮扶贫困村甘棠镇八德村委,马山县政协委员联系的帮扶贫困村白山镇大同村及2家参与脱贫攻坚的政协委员企业,实地调研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参与脱贫攻坚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政协党建工作、委员履职等情况介绍,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杜伟强调,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汪洋主席的讲话,系统阐述了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一系列重大问题,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政协党的组织、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自我革命精神和务实举措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观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形势下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有关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探索新时期政协党组织健全设置、覆盖工作盲区、突出政协特色的新路径,以党建明方向、聚共识、强队伍、促履职,深入推进政协党建各项工作。

杜伟要求,要聚焦政治任务,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引导委员助力脱贫攻坚,并通过广大政协委员汇各界之力参与脱贫攻坚,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中做好“委员作业”,交出满意答卷。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委员、机关党员干部作用,用“先进性”带动“进步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用科学发力、精准作为的高质量履职,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

市政协秘书长储朝晖参加调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