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79讲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吴子贤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加快推进流域治理工作,落实好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7月12日,我市举办领导干部“时代前沿知识讲座”第79讲,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宋乾武教授应邀作了流域治理专题讲座。

讲座中,宋乾武教授从河长制产生的背景、河长制实施过程中技术要求、河长制应知技术原理、河长制实施过程中的科学理念与教训等方面,以精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深刻的案例剖析,讲述了流域治理(包括河长制湖长制)的经验教训,介绍了一些流域治理的先进理念及前沿技术、工艺。讲座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市流域治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宋乾武教授是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纳米环境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全国注册环保工程师管理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环保促进会标准委员会副会长,南宁市专家委员会咨询专家。宋乾武教授长期从事水体修复技术、废水处理技术、污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及地方政府相关研究项目30多项,主持完成环境污染治理工程项目110多项,获得国家专利3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

讲座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和武鸣区、东盟经开区设立分会场。市领导杨维超、韦力平、谭向光、赵红明、周中、刘为民、谭玫瑰及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群团机关、民主党派、市级双管单位、市直事业单位、市直企业、高校分管领导,城区总河长、河长等聆听了讲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