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蒋文景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2日,南宁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7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市委书记会上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总结前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研究工作进展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同部署、同落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带头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专项斗争,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既要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黑恶犯罪新规律、新特点和新动向,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迅速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打早打小,确保打出声威和实效。对问题线索,要快速反应,做到早介入、早打击,把打掉“保护伞”与侦办案件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要坚持依法打击,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要发动和依靠群众,检举揭发黑恶线索,形成人人喊打的局面。要抓好基层政权建设、民主法治建设,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改善城乡治理体系,筑牢防黑防恶堤坝。要增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不断把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秦运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建波、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