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2072人驾照逾期 上路等同于无证驾驶将受处罚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李词 |责任编辑: 刘静

打开驾驶证瞧一瞧,你的驾照有没有逾期?昨日,记者从南宁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7月4日,全市共有2072名老司机逾期未换证。提醒这部分“马大哈”司机赶紧去换证,因为持过期驾照开车,等同于无证驾驶,一旦被查获,将受惩罚。

  据了解,驾照一般有效期分为六年、十年和长期,多数人的驾照属于第一种。因为不知不觉驾照期满了,很多驾驶人都忘了换证这回事。根据车管所统计,截至今年7月4日,全市驾驶证逾期未换证共计2072人。交警部门表示,,驾照过期1年以内,可以正常换证,但过期了再开车等同于无证驾驶,一旦开车上路被查获,是要被罚的。因此,提醒驾照快到期或已逾期的司机朋友,赶紧到车管部门换证吧。

  那么,补、换领驾驶证能否异地办理?交警部门明确回复,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补换证可以在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管所办理。所以,外地的驾驶证损坏或者丢失了,是可以在南宁市补换证的。

  特别提醒

  ●驾照换证流程

  1.申请人到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体检。

  2.申请人到车管所或通过互联网等非现场渠道提出换证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材料为身份证明、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如已实现联网核查,则无需提交)、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1寸彩色正面相片2张。

  3.受理人员对申请材料当场审查并作出处理。如申请材料不齐全,一次性告知申请补全的内容。

  4.审查通过后,申请人现场交费,即可领取机动车驾驶证。

  ●在南宁补、换驾照去哪办理?

  1.市民可以通过市区内的34个邮政网点、6个EMS网点及10个医院驾驶人体检服务站等50个“家门口车管便民服务”网点,或者拨打上门服务电话,便捷申请机动车和驾驶证等18项业务办理。

  2.拨打邮政“车管业务专线”0771-4811185,工作日时间内,会有工作人员上门办理相关业务。

  3.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gx.122.gov.cn)或“交管12123”手机APP或“行易通·车管家”手机APP办理。

  4.在车驾管便民自助服务终端申请办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