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开展"我签约我服务"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潘献华 韦倩丽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期,武鸣区组织开展“我签约,我服务”主题扶贫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武鸣区19006名贫困群众签约了家庭医生。

据了解,村民通过与乡镇卫生院医生签约,可享受疫苗接种、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规范管理等15项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国家免费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签约家庭医生可确保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群众全面享受惠民政策“红利”,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家庭医生签约帮扶模式旨在给贫困群众提供及时、便捷、连续的综合医疗保健服务。签约医生每月至少对签约群众开展一次随访和健康指导。同时,为贫困患者提供健康咨询、预约就诊、双向转诊等全方位服务。

“我们老人在村里,就医不方便,签约家庭医生后,每个月医生都会免费上门为我们服务。缺药时给家庭医生打电话,医生很快就给我送来。”锣圩镇清凤村18队村民陈元武说,家庭医生签约模式有效解决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