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点赞!南宁啦啦操成绩优异 全国赛都是拿连冠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姚映君 |责任编辑: 沈晔

参赛队伍展现超高技巧记者林显威摄

展现南宁年青一代的青春活力,南宁举行啦啦操比赛。昨日,第六届南宁啦啦操公开赛暨北部湾快乐篮球宝贝选拔赛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来自南宁各校园、俱乐部的18支队伍582名运动员轮番上台表演,交流啦啦操技艺也表达了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

南宁啦啦操公开赛是南宁水平最高的啦啦操赛事,近年来每年都吸引不少青少年参与,有的为了得到舞台锻炼,有的则为了检验平时的训练成果。和往年一样,今年的赛事依然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进行分组,从幼儿组到大学组,共细分了11个组别。比赛设置有技巧啦啦操(技巧自选套路、小团体配合技巧)、舞蹈啦啦操(花球、街舞、爵士和自由舞蹈)等项目。

据赛事总裁判长郭杰华介绍,啦啦操运动在2000年时才进入我国。这十多年间,广西的啦啦操发展较快,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很多学校啦啦操队在全国比赛中都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比如南宁市第十九中学啦啦操队荣获2015—2016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学组技巧(中级)自选动作冠军,实现该项目比赛的全国三连冠;江南区富宁小学“江南区精灵啦啦操队”荣获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儿童丁组“集体技巧初级自选动作”、儿童丁组“花球规定动作”双料冠军等。“啦啦操作为一项青春活力的运动,在南宁很受学生们的欢迎。”郭杰华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