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次冲击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 南宁少年喜夺金花奖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璐燕 |责任编辑: 沈晔

石唯颂表演的小邕剧《老背少》

近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奖终审决赛在浙江嵊州市拉开序幕。由广西剧协选送的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凤翔路小学报送的石唯颂表演的小邕剧《老背少》,以优美的地方唱腔、扎实的技巧脱颖而出,旗开得胜,拿到了本次大赛广西代表队的第一个金花奖。这也是南宁市首次冲击“小梅花”并荣获金奖。

为解决拯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剧目邕剧表演人才的断层危机,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采取多种措施,广西剧协副主席、第1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老师手把手地将自己在手势、步伐、唱腔等方面的毕生所学,精心传授给石唯颂。结合唱腔、剧本、音乐、服装、妆容等方面的精心打造,小邕剧《老背少》最终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终审决赛中惊艳全场,以97.28分的成绩夺得了金花奖,是广西历届表现最好的一次。

据了解,小邕剧《老背少》作为“非遗”传承的重要举措,从改编、排演之初就得到了广西文联、剧协的高度重视,这次获奖,不仅检验了南宁在传统艺术教育、传承上的成果,也锻炼了南宁未来的“戏曲明星”,更在全国少年儿童面前展示了南宁地方传统曲艺的魅力,有力地宣传了邕剧这一文化品牌。

据介绍,本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比赛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是中国少儿戏曲人才培养和国家少儿艺术教育的最高奖项。今年全国有24个省、市、自治区组队参赛,来自美国、加拿大及各省的155名选手代表了全国各类剧种的后起之秀和全国少儿艺术教育的最高教学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