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展2018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黄军霞 |责任编辑: 刘静

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技能魅力

  广西开展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广西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民族广场举行。精美的3D打印,时尚的花式调酒,精密的数控加工,实用的汽车养护等技能……趣味十足的技能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活动当天,驻邕的广西工业技师学院、广西交通技师学院、广西南宁技师学院等13所技工院校在这里展成果、秀技能。记者看到,现场有免费的技能培训课堂,教授市民插花技巧和家用空调清洗等,有3D打印、花式调酒、数控加工、无人机表演、烹饪面点制作、汽车养护等技能展示,还有蔬菜水果农药检测、汽车空调清洁、家用电器修理检测、手工轻黏土制作、手工扇绘制等体验项目。

  当天现场热闹非凡,众多市民都对技工教育、技能培训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和体验。不少市民逐个展区了解专业优势、发展前景以及技工教育的政策措施,为孩子入学作参谋。

  据悉,目前广西共有技工院校48所,其中技师学院10所,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15所,全区技工院校在校生达 12万人。技工院校每年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以上。此外,自2011年国家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以来,广西建立了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66个,为广西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平台和智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