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 市民一睹学生秀技能风采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史小辉 |责任编辑:

  

学生现场展示花式调酒表演 记者赖有光 摄

  如何检测蔬菜农药残留,空调日常如何清洗,如何栩栩如生地手雕西瓜……昨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上午,广西2018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活动在南宁民族广场举行,驻邕13所技工院校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向观众展办学成果,秀技能风采。

  活动当天,驻邕13所技工院校现场教授大家制作“五彩寿司”“插花技巧”和“家用空调的清洗技巧”等技能,让市民在30分钟内学会一项小技能。同时还有精美的3D打印、精密的数控加工、高端大气的移动机器人、无人机表演、实用亲民的烹饪面点制作、汽车养护等技能展示,以及蔬菜水果农药检测、汽车空调清洁、手工轻黏土制作等体验项目活动……现场活动引来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和积极参与,也让市民对技工教育、技能培训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

  日常生活中,可根据果蔬种类和食用方式,来清除蔬菜叶、茎上残留农药。如蔬菜放入清水,浸泡10分钟后捞出,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还可以用盐水浸泡、淘米水洗、焯水1~10分钟,去除农药的效果都不错……活动现场,广西工业技师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为市民展示果蔬的残留农药检测。部分市民在老师和同学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现场了解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

  据介绍,2011年国家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以来,广西共投入财政资金1.665亿元,在全区建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4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66个,为广西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的平台和智力支撑。截至今年6月底,广西全区技能人才共有483.61万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