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砂板乒乓球赛落户南宁 32支队伍参加比赛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选手挥拍对决 记者 林显威 摄

世界冠军在南宁再添一冠。昨日下午,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的“富安居杯”全国第二届砂板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南宁体育园落下帷幕,由世界冠军严魏豪领衔的厦门戴尔乐1队以3比2险胜新疆乌鲁木齐乒协队夺得赛事冠军。

  据悉,本次赛事是南宁举办的最高级别砂板乒乓球赛事,也是第一次有全国性砂板乒乓球落户南宁。32支参赛队伍来自全国各地,有如北京、重庆、福建、广东 、广西、新疆及香港、澳门等地。此外,参赛运动员阵容也非常强大,如去年的砂板乒乓球世锦赛、世界杯双料冠军严魏豪,去年砂板乒乓球世界杯亚军胡俊超和今年的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季军薛亮,获得2017—2018年中国砂板超级联赛最佳新秀奖及最具人气奖的余明辉和卢爽,世界女子砂板第一人陈捷,香港砂板冠军林靖杰等我国砂板乒乓球名将均悉数参赛。其中多人为中国砂板队队员。

  赛事从14日展开争夺,昨日下午,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由严魏豪领衔的厦门戴尔乐1队和新疆乌鲁木齐乒协队杀出重围,相遇决赛。决赛中,双方整体实力相当,5局打完才分出了胜负。厦门戴尔乐1队3比2胜出。

  中国砂板乒乓联盟主席张其力昨日也出现在了南宁赛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出现过多名乒乓球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这次全国砂板乒乓球比赛在南宁举办赛事,这对于砂板乒乓球来说也是一件幸事。“我觉得南宁是座‘乒乓城市’,在我年轻时,谢赛克就是我的偶像,而梁戈梁、韦晴光的名字无人不知,所以我觉得在南宁举办这次比赛,实际上是我们的荣幸,对我们把砂板运动向全国推广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张其力说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