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9所公办示范性高中今日录取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赖有光 |责任编辑: 刘静

    考生在网上自助报名

  昨日是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首日,也是南宁二中三中报名和录取时间。未被二中、三中录取的考生别泄气,今日仍可改报其他公办示范性高中。今日16时至18时,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将对报读市一中等9所市区公办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学生进行录取。

  报名首日网络畅通考生不扎堆

  去年高中报名首日,由于网络报名系统一度出现拥堵,不少考生和家长扎堆赶往集中报名点报名。与去年拥堵场面相比,今年赶往三中(青山校区)集中报名点报名的考生明显减少。

  今年,市中招办在三中(青山路5号)设立1个集中报名点8个报名窗口。昨日,记者在三中报名点看到,报名场面有些冷清,窗口只有寥寥几名考生排队报名。此外,三中网上自助报名室报名点提供了130多台电脑供考生网上报名,但现场报名考生也比较少。

  “感觉比较顺畅。”考生小梁说,为了预防家里突然停电等情况,当日一大早,她就拿着手提电脑来到三中集中点,报名过程很顺利。

  据市教育局招生考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市教育局从软硬件和管理上对报名系统进行优化和升级,使用全国先进的云平台系统,宽带更宽。在高中报名期间,还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维护。从报名首日看,网络比较顺畅和平稳。

  9所公办示范性高中今日录取

  今年,含二中、三中等在内的市区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9558人。其中,市一中、八中、十四中、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二十六中、三十三中、三十六中和邕宁高中市区9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计划招收6048人。指令性招生计划共为5443人(去年5346人),比去年多了97人;定向分配的名额总数共为2724人(去年2676人),比去年多了48人。

  需要提醒的是,今日为一中等市区9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另外,市一中等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

  报名截止前30分钟须慎重考虑

  市中招办特别提醒考生,要根据自己的成绩情况报名。对于分数达到临界的考生,建议密切关注录取信息变化,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一旦发现自己的成绩低于报考学校的最低成绩,赶紧撤档换学校。

  要注意的是,每年总有部分考生和家长在16时报名结束前半小时犹豫不决,一直未下决心选定要报读的学校。虽然在离报名截止时间仅剩10分钟时网络报名难免会拥堵,但有些考生还在不停地改报或退出。

  对此,市中招办建议考生家长要帮自己的孩子做好分析,理性选择报读的学校。在报名截止前30分钟的临界时间,考生如需要报名或退出,要提前慎重考虑。

  此外,市中招办近期接到部分考生和家长反映,有不法分子通过发宣传单等方式进行招生诈骗,提醒学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记者 赵金玲/文 赖有光/图)

  全市97名全A+考生 二中三中抢走94名

  


  @南宁中考生,你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了吗?昨日18时,南宁二中、三中录取完成。据南宁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统计,二中、三中实际共录取新生3535人。由于出现考生成绩并列情况,比原计划多录25人。从录取最低成绩看,部分排在五六千名的考生,通过地段生身份进入二中、三中。

  今年,南宁市区中考考生中,全A+考生人数共97人。从昨日16时报名截止情况看,97名全A+优秀考生中共有94人被二中、三中抢走,其中二中28人、三中青山校区66人。

  录取结果显示,二中计划招生1350人,实际录取人数1368人,多录了18人;三中(青山校区)计划招生972人,实际录取974人,多录了2人;三中(五象校区)计划招生1188人,实际录取1193人,多录了5人。实际录取人数之所以超过计划招生人数,是最后一名成绩有并列所致。

  二中、三中历来是考生争夺的热门学校。在昨日的报名现场,记者遇到了考生小罗,她考了A+(4A+2A)(排在615名)。她说自己不是地段生,只能竞争指令非定向或定向空余名额。她心仪的学校是三中(青山校区)。

  16时报名截止,报名大屏幕数字停止了滚动。三中(青山校区)定向空余名额最低成绩定格在A+(3A+3A)(排在1034名),指导最低成绩定格在A+(2A+4A)(排在1540名),小罗稳上三中(青山校区)。

  在报名现场,最着急的要数徘徊在录取线上下的“临界”考生。考生小李说,他是地段生,想上二中、三中,但成绩并不理想,只考了A(1A5B+)(排在6105名)。当天,他紧张又担心。开心的是,他的分数在二中地段生范围内,踩线上了二中,终于如愿以偿。

  定向名额是地段生的“专属福利”。与去年一样,今年南宁仍将二中、三中(含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等11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招生计划50%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市区各承担地段招生任务的105所初中学校。二中、三中共计划招生3510人,与去年持平。其中,指令性招生计划为3159人(去年3159人),定向分配名额总数为1581人(去年1581人),占招生人数的一半。

  从录取结果看,二中定向(地段生)录取最低成绩是A(1A5B+)(排在6105名);三中(青山校区)定向(地段生)录取最低成绩是A(3A3B+)(排在5499名),三中(五象校区)定向(地段生)录取最低成绩是A(1A4B+1B)(排在6112名)。

  市教育局提醒,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初中地段生可入读市区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议家有小升初考生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就近入学,不要盲目择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