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积极打造信用场景 凭借信用停车看病享受便利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夏秋峥 梁妮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信用城市建设得怎么样了?日前,在广西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班上,南宁市勇夺第一名。据悉,南宁市信用体系目前已经为全市770万个人建立了信用档案,以后凭借信用,大家可在停车、租房、看病等方面享受更多便利。

此次观摩培训参照去年首届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的形式,每个城市共15分钟展示,包括PPT讲演和现场演示环节。全区共有9个城市参加评比,南宁市勇夺第一名。

南宁是广西最早开始信用工作建设的城市,从2004年开始至今,已经走过14年的历程。

近几年,南宁市信用城市建设进步迅速,《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显示,南宁从2016年全国倒数第三的34名,到今年6月27日迅速上升到第17位,建设成效显著。

在去年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升级改造的基础上,南宁今年继续对平台进行功能完善,目前已与市公安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达成系统对接意向。以公共信用信息目录为纲,强力推进信用信息的归集,截至目前,南宁共归集信用信息2230万条,初步为全市40万户企业、770万个人建立了信用档案。建设南宁市城市信用监测平台,不断完善“信用中国(广西南宁)”网站功能,网站累计访问量超过350万。

对于个人来说,信用除了贷款可以用,还有哪些地方能用到呢?据悉,南宁正在打造信用场景的突破。市发展改革委着力打造以信用南宁为基础的智慧城市建设,初步构建城市混合信用评价模型,以“爱南宁APP”为载体,生成南宁市民特有的“南宁诚信分”。目前,正在打造以政府为主导的信用停车、信用租房、信用诊疗等一系列信用场景,场景正式推出后,依托“南宁诚信分”将会让守信者得到便利和实惠,会让守信受益、失信受惩的城市信用文化日益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