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保障民生 确保城市饮用水安全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6日下午,市长周红波率队检查邕江上游引水工程一期工程建设进展时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既定时间节点压实责任、狠抓督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城市饮用水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天,周红波一行先后到老口取水泵站工程项目部和可利江增压泵站、心圩江增压泵站施工现场,检查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亟待破解的瓶颈问题。一期工程在江北引水干渠渠首设置老口取水泵站,建设项目包括可利江增压泵站、心圩江增压泵站,以及原水输水管线和江北引水干渠结构、工艺改造等。其中,老口取水泵房按20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可利江增压泵站、心圩江增压泵站按100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目前,工程所有施工标段均已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底完成并通水。周红波指出,邕江上游引水工程一期工程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公益性重大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邕江上游引水工程是实现全市饮用水安全的根本保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扛起责任,共同推动惠民项目早日建成惠及民众。

周红波强调,饮用水水质事关人民生活和生命安全,必须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在抓好邕江上游引水工程建设的同时,要着眼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治水、建城、为民”城市工作主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流域综合整治,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

李建文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