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社科大讲坛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梁俊环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西乡塘区在美丽南方举办2018广西社科大讲坛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部署的基本政策、目标任务,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措施、具体任务和要求,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为“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来自西乡塘区各村镇、扶贫办、企业代表负责人及部分社会团体代表约250人参加活动。活动邀请了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会长阳国亮教授作“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主题报告。

阳国亮结合自身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系统阐述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并从其内涵、要求、标准、路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忠良村村支书梁安芝表示:“听了专家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解读,我对发展本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更清晰了,忠良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更应该走在城区前列。下一步,忠良村要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规划先行,科学合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拓宽发展路径。”

“这次主题讲座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了西乡塘区基层工作人员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特别是我们贫困村第一书记更是受益匪浅,对今后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更明确了,办法更多了。”双定镇武陵村第一书记苏立雄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