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空气质量高于全区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梁玉桥 彭威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7日,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18年上半年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上半年,广西空气质量同比持平,全区优良率为88.0%。其中,上半年南宁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1.1%,高于全区水平,排名全区第三。

据环境保护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设区市优良天数比率年度目标为90.3%。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广西环境空气质量,自治区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三年作战方案(2018—2020年)》,将很快印发全区实施。

下一步,广西将以PM2.5为重点指标,以工业、柴油货车、扬尘、秸秆焚烧等大气污染源为治理重点,切实解决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对本行政区域的生态环境质量负总责,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为完成今年南宁市空气质量控制目标任务,下半年,我市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快制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严控工作方案,根据重点区域污染源特点研究制定有针对性、更严格的防控措施,实行重点区域重点防控;制定工业污染源治理相关工作方案,加强对涉气企业的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加快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进一步优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重点抓好重要时段大气污染防控;牢牢抓住城市扬尘污染治理这个“牛鼻子”,狠抓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管控等重点领域,在原有经验基础上强化、深化,严中加压,努力实现空气质量控制目标,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