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探究新理念助推乡村学校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韦修尖 |责任编辑: 刘静

  良庆区乡村教师到南京培训。(良庆区教育局供图)

  7月10日,由良庆区教育局主办的欣赏性探究视野下的乡村学校(教学点)教师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京举行。来自良庆区乡村学校的101位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京师范大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新平简要介绍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科特色与成就,对学员们提出殷切的希望。随后,良庆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角色转变,从乡村教师转变到学员身份,正确定位自己,实现新的突破;二要严格遵守外出培训承诺书相关规定,虚心请教,做一名学习态度好、纪律性强的学员,争取最理想的学习效果;三要做好“一转变两提高”工作,学员们要转变陈旧的教育观念,争取做一名欣赏型的乡村教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高班级管理能力。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推进良庆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