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获肯定

发布时间: 2018-07-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覃兆源 |责任编辑: 刘静

  调研组对江南区学校图书室建设和使用表示肯定。(杜燕彩 摄)

  为掌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在自治区督导评估后的整改情况,7月10日,自治区教育厅总督学黄华吉一行对江南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江南区苏圩镇中、苏圩镇中心校、苏圩镇隆德小学、苏圩镇团那教学点等4所学校。 每到一处,调研组实地考察,深入功能室,详细了解各学校的功能室建设、教师配备、执行课程计划、活动场地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所调研的学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要求,要继续强化政府责任,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注意加强督导,注意抓好薄弱学校及教学点建设;学校安全工作要长抓不懈,特别注意把防溺水工作落实到位;要把配备的先进教学设备应用好,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充分发挥设备应有功能作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内涵发展等。

  江南区和经开区相关部门表示,将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投入,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学校的标准化建设水平,全面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相关工作,确保高标准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