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50辆电动汽车加入南宁网约车队伍 满电可跑400公里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东 |责任编辑: 刘静

  

  交付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程勇可 摄

  每辆车每公里耗电0.8度,电费仅需两毛钱,既经济又环保。”南宁仙达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说。昨日,50辆比亚迪e5等车型纯电动汽车正式交付使用。这批纯电动汽车将加入南宁市网约车行业,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安全、高效、绿色的出行服务。同时制定严格的公司制度,完善市民搭乘安全,促进网约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据了解,今年该公司将陆续向市场投放500辆纯电动汽车,用于网约车运营。

  昨日下午,在南宁北湖汽车城比亚迪盛世开元4S店,总经理黄海介绍,比亚迪e5是一款纯电动汽车,充满电最大行驶里程400公里左右,完全能满足日常营运需求。

  据介绍,此次投放的纯电动网约车与普通燃油网约车相比,具有低能耗、零排放显著优势。车辆充电时间耗时较少,大约40分钟可充电至90%,动力电池成本低、寿命长、安全可靠,废旧电池还可回收利用。车辆空间宽敞,乘坐舒适,操作简单,可减轻驾驶员的工作强度,提高驾驶安全性,而运营成本和保养费用也比普通燃油汽车更低,经济效益更佳。

  “采用新能源电动汽车租赁模式,可大幅降低使用单位一次性资金投入和车辆燃油费用、维护费用,还可节省管理成本和人力成本。”南宁仙达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熊小雨告诉记者,新能源电动汽车节能减排效益明显,每辆燃油汽车年碳排放量惊人,而纯电动汽车碳排放量为零。

  熊小雨说,公司加入网约车行业首先将严格制定公司员工上岗资格,同时依靠公司的定位系统,实时了解员工的出行路线,对晚上提供的租车业务更是特别推出针对女性乘客的安全服务,完善市民搭乘安全,促进公司网约车服务健康发展。今年公司将引进500辆纯电动汽车,用于网约车运营。

  南宁仙达汽车租赁公司将会发展自己的充电桩,完善车辆持续行驶力。熊小雨介绍,公司所在的城区有关部门,对新能源企业的入驻表示非常欢迎,希望能有更多的新能源企业加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