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信用联合会成立 推进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李翔 梁妮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12日,南宁市信用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获得南宁市审批局颁发的社会团体登记证书,意味着广西第一家市级信用联合会正式成立,将成为南宁市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联合会将成为南宁市信用服务的重要载体以及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标志着我市在培育信用服务第三方机构方面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悉,南宁市信用联合会由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西鼎信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起成立,选举产生了9家单位为理事会单位。目前,联合会拥有会员单位41家。联合会属于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和民政局双重管理类的联合性一般社会团体,今后将着力打造政府助手平台、诚信宣传平台、信用培训平台、信用研究平台、信用交流平台和信用产品推广平台,探索建立有效参与信用体系建设的长效工作机制,促进行业自律,以专业化信用评价技术结合大数据采集处理技术,共同研究制定不同行业的诚信评估标准,丰富企业、行业和社会信用应用场景,进一步促进南宁市信用环境健康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合会将对南宁市信用体系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联合会不断创新更加贴近市民工作生活的守信激励产品与服务,通过有“含金量”的守信激励措施让社会公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另据了解,除积极引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参与行业信用建设外,我市推动建立行业诚信自律规范及标准,以征信、信用评级、信用管理咨询等为重点,加快发展形成种类齐全、功能互补、规范经营、公平竞争、有市场公信力的信用服务机构;鼓励信用服务机构为政府和社会公众提供专业化多样性的信用服务,推动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