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力争到2020年底境内外上市企业超过20家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张丽颜 陈建舒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记者在南宁市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专题会上了解到,南宁市力争到2020年底,境内外上市企业超2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40家以上。

今年广西启动施培育工程、上市攻坚工程、质量提升工程等企业上市(挂牌)“三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底,广西境内外上市公司超50家,挂牌企业超120家。而南宁市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则力争到2020年底,境内外上市企业超过20家,实现每年至少新增1家;力争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40家以上,平均每年新增5家。

据悉,目前,全市境内外上市企业共16家,占全区总数的36.36%;境内外上市企业总市值972.15亿元,占全区总数的35.77%。而新三板挂牌企业方面,目前南宁市有30家,占全区总数的39.47%,累计直接融资5.60亿元,全市上市后备企业已达148家。今年以来,新增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家。南宁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总家数从2014年初的11家上升至目前的46家,增长了4倍。

“要在挖掘培育上下功夫,在上市(挂牌)上求突破,在提升质量上见实效。”南宁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初步摸排出重点拟上市企业9家,有些企业经营业绩、发展前景都非常不错,并且上市意愿也很强烈,正在着手推进上市工作。

据悉,2017年出台的《南宁市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若干规定》明确:“企业上市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奖励,新三板挂牌成功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再融资,最高可获得100万元奖励。”加上自治区和开发区的奖励,全市企业上市和挂牌分别最高可以拿到950万元和150万元的奖励。近5年来,全市累计拨付资本市场发展奖补8400多万元,其中企业上市(挂牌)相关奖补超过7400万元,受益企业达88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