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县一区”10个邮政网点开始代办车驾管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7-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黄东玲 |责任编辑: 刘静

“以前补办机动车行驶证,需要从镇上坐车到县城交管大队,办完各种手续最少需要半天时间。今天我到镇上的邮政网点,只花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办妥了代办业务。”7月17日,横县校椅镇的黄女士对南宁交警推出的便民服务举措赞不绝口。

当日,我市横县、宾阳、上林、马山、隆安县和武鸣区10个邮政网点开始代办车驾管业务。据悉,南宁交警与邮政部门携手,发挥邮政网点遍布乡镇、与群众距离近的优势,将警邮合作的22项车驾管业务从市区延伸到“五县一区”乡镇邮政网点,让乡镇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办、换证、注销等业务,打通了车驾管业务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

南宁交警与邮政部门在乡镇邮政网点共同推出“乡镇车管警邮”业务办理,是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服务再升级的具体体现。

“交警与邮政部门推出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向农村地区延伸下放车驾管业务,目的是方便群众办事,实现就近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洪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随着我市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通村道路的建成,以及乡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已普遍进入乡镇和农村居民家庭,广大车主和驾驶人对交管业务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也对车驾管服务提出了新期待、新要求。

为此,南宁车管所和邮政部门在我市“五县一区”10个邮政代办交管便民服务网点推出了“乡镇车管警邮”业务办理,做实、做细、做优便民服务工作,稳步提高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实现交通管理成果共建共享,为乡镇和农村群众提供就近、便捷、高效的车驾管便民服务。

当天上午,在横县校椅镇,群众闻讯赶来办理“车管警邮”业务。不一会儿,就有4名群众在邮政网点代办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业务,只需支付邮政快递证件派送费25元。现在镇上有了“车管邮政服务”,群众赶圩时就能顺便办理相关业务,而且无需填表,出示身份证邮政网点就能代办,证件办好后邮寄到家,省时、方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