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柳州桂林百色南宁最受游客欢迎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黄颖 黄晓 |责任编辑: 刘静

游客对广西哪座城市满意度最高?日前,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在设区市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前四名分别是柳州、桂林、百色、南宁。

据悉,游客满意度调查的指标包括:城市整体形象、整体服务水平,城市规划与建筑、街道与园林绿化、当地历史文化氛围,供水供电、手机与互联网覆盖、公共厕所。旅游窗口服务指标等。通过调查,了解全区旅游服务质量的基本情况,掌握广大旅游者对旅游服务的消费需求。根据调查结果,“2018年第二季度设区市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柳州以综合满意度84.30的成绩排名第一,桂林83.61排第二,百色83.48排第三,南宁83.43排第四。

在“2018年第二季度特色旅游名县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第一名为金秀,综合满意度为84.14,第二、第三名分别为龙胜(83.62)、蒙山(83.58)。

在“2018年第二季度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游客满意度指数和排名”中,第一名为宁明,综合满意度为83.73,第二、第三名分别为灵山(83.28)、合浦(82.79)。

记者从南宁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南宁市大力推进重大旅游项目建设,重点推动园博园、东盟文化博览园等项目开业,积极打造“百里秀美邕江”景观带,大力推进云里湖、鼓鸣寨、花雨湖等重点项目建设。抓好东盟文化旅游集聚区、广西恒大等项目前期推进工作。积极推进大明山景区、昆仑关景区、广西药用植物园、上林大龙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实施A级旅游景区常态化复核监管。

此外,南宁市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规范力度,从严从重打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做好旅游投诉和举报的处理工作,及时化解旅游投诉纠纷,全面维护旅游消费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利益。通过多种有效举措,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南宁市接待旅游总人数5935.78万人次,同比增长13.8%;旅游总消费640.09亿元,同比增长19.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