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土部门坚持“降本减负”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黄启顺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以来,国土部门继续贯彻执行我市“降本减负”相关措施,通过降低工业用地使用成本、减免下调相关手续服务费、放宽土地价款缴款期限等措施,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切实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

一方面,按照市物价局最新核发的《南宁市物价局关于做好取消和减免一批服务性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南价费〔2016〕8号)要求,市国土资源局对出让的工业项目用地减半收取土地交易服务费,截至6月30日,今年已减半收取交易服务费136.69万元。

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市相关涉企测量收费下调20%,减免费用合计约169.58万元。

此外,国土部门还放宽了土地出让金交款期限,首期地价款自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30日内缴付50%成交价款,剩余的50%成交地价款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之日起一年内付清。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用地有7个地块放宽土地价款交款期限至一年。

多措并举之下,我市企业经营成本进一步降低,同时增强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