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政策红利释放 南宁工业迎新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重点发布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将释放出多重政策红利。

据悉,《决定》主体分为十部分,共46条,可概括为一个战略、两大目标、三大任务、三大动力和四大保障。其中,一个战略就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桂战略,把工业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第一支撑,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第一战场,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抓工业、扶工业、强工业,在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决定》给我市工业发展带来多方面利好。在机械产业方面,广西将重点推进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和南宁、柳州、玉林智能制造城“两企三城”建设,发展工程机械、内燃机、通用机床等3条关键产业链;在铝全产业链方面,广西将以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发展航空航天用铝、交通用铝、电子电器用铝、铝材、建筑用铝等5条关键产业链;在糖业方面,广西将以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制糖企业为龙头,发展多功能糖制品、综合利用、非糖产品等多条关键产业链,打造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糖业商贸物流中心、科技研发基地和总部基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广西将打造南宁、桂林、北海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推进南宁富士康东盟硅谷科技园建设,发展信息服务业;在高端装备制造业方面,广西将打造南宁等高端装备产业集群,并以南宁中车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打造面向东南亚市场的轨道交通装备生产基地。同时,广西还将打造南宁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协调推进南宁等地打造新材料产业集群,支持南宁市布局增材制造及物联网产业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