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标本兼治打好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8-07-2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连日来,江南区针对沙井空气质量监测点数据发生异常的情况,迅速采取了超常举措,突出重点区域,坚持标本兼治,实施部门联动,重拳出击,扎实推进辖区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江南区把治标作为当前扬尘污染治理的首要任务,突出四个方面重点进行整治:增加主干道、小街小巷尤其是沙井片区的洒水密度和力度,确保扬尘扬不起来;严管工地和消纳场,通过现场实地查看,由城区大行动牵头尽快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并指定专人负责,按照整治方案不折不扣抓落实;是严管货场和停车场,以最短时间解决五一西路货场、停车场硬化问题,加强管理,从源头上减少扬尘被车轮“带飞”产生扬尘污染;城区环保局研究和制定设立预警的标准,城区职能部门和街道根据不同的等级积极采取对应措施。PM10达到预警数值时要及时启动预警措施,加强同周边的工地、消纳场、业主的沟通,提前告知,争取得到理解、支持与配合,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形成合力。

江南区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压实责任,标本兼治,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联合执法组突出加强对井沙监测点周边两公里范围内巡查工作力度,根据当天的实际情况,以乐贤执法卡点为中心,巡查范围向城区各延伸五公里,及时排查问题,填补漏洞。7月10日起,城区主要领导加大带队检查督导力度,不定期不发预告选择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开展突击督导检查,听取执法队员开展执法过程中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在人员、车辆等方面给予足够保障。

此外,为持续更加扎实抓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江南区还积极寻找扬尘污染治理的治本之策,实现标本兼治。一是加强执法人员业务技能培训,搞好业务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执法工作人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二是以沙井片区扬尘污染高发区域未完工道路为重点,倒排工期,加强协作,加快进度,尽快完成路网建设。三是交通、交警、城管、街道等开展大宣传活动,启发当事人防控扬尘的思想觉悟,从根本上减少制造扬尘污染。四是以管控执法卡点为重点,依法对过往路面的车辆进行严格的检查,加大对违规运输车辆的处罚力度。五是建立完善以技防为主、人防为辅的立体联防机制,健康群众举报制度,努力形成由部分人看管到人工管控+科技监测+发动全体群众共同监管的联管联防大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