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税务部门推出55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 2018-07-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韦馨菲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南宁税务局了解到,该局在挂牌当天印发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出55项便民措施,在进一步优化我市税收营商环境的同时,确保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第一个纳税申报期平稳度过。

据了解,今年7月恰逢市级新税务机构挂牌成立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我市税务部门通过落实便民办税措施,实行“一厅通办”,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纳税申报专窗、提供延时服务、合理调配人员等,有效确保了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第一个纳税申报期平稳度过。

针对纳税人在纳税申报期的最后几天集中申报的特点,为避免申报期最后一天办税服务出现超负荷运转的情况,辖区内纳税人数量比较多的青秀区税务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纳税人进行合理分流。在鲤湾路办税服务厅,税务人员主动取消7月14日周六的休息时间,并向未进行申报的个体纳税人发送短信提醒,告知纳税人周六当天服务厅正常上班。为确保每一位前来申报的纳税人都能顺利完成征期申报,望园办税服务厅也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在中午和下午下班后,均安排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获得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没想到税务部门周六还上班,我收到短信后特地选择周六到鲤湾路办税服务厅办理申报业务,不到5分钟就办完了,税务部门的服务高效便捷,点赞!”纳税人李女士对我市税务部门的便民举措赞赏有加。她还告诉记者,现在所有税费都可以在一个服务厅申报,实实在在方便了纳税人。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还学会了网上申报以及使用微信预约办税,下个月连服务厅都不用来了,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办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