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出行南宁”APP上线 53条公交线路可扫码支付乘车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王志鹏 吴小兰 |责任编辑: 刘静

  南宁部分公交车已经安装机具,市民上车可扫码支付  记者 王志鹏 摄

  乘公交车没有零钱?忘带公交卡?没关系,今后可以用手机扫码。昨日,由南宁市交通运输局与南宁市交通投资集团打造的“出行南宁”手机应用程序上线,市民可用其扫码乘坐公交车,且前三个月每天还有好几次1分钱乘车优惠。当天,ZAKER南宁将移动支付“出行南宁”APP上线发布会进行了直播,点击量近12万次。

  扫码 市民乘公交又多一种支付方式

  在当天召开的“智慧交通 便民出行”移动支付“出行南宁”APP上线发布会上,“出行南宁”APP正式面向公众开放下载。记者在第一时间下载了“出行南宁”APP,进入界面后,按照乘车指南的提示,很容易就完成了各项前序操作。

  下载“出行南宁”APP后,市民需要完成实名认证和绑定银行卡才能进入乘车页面。点击乘车按钮,软件就会生成一个二维码,将其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机,立即就能被识别,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据了解,目前“出行南宁”APP公交车扫码终端已经在南宁市53条公交线路的1374辆公交车上安装完成。南宁交投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琳表示,南宁市总共有187条公交线路4000多辆公交车,预计在8月20日左右所有的机具就会安装到位,接下来还会覆盖全市县区,实现公交出行全面覆盖。

  1分钱 前三个月将推出优惠措施

  据介绍,目前使用“出行南宁”是原价乘车,但是在下个月将推出优惠措施,届时市民可以只花1分钱乘车。

  记者了解到,“出行南宁”将与中国银联合作,推出两年期的优惠乘车方案。其中从8月1日起,第一个月单用户单日可享受4次1分钱乘车,第2、第3个月单用户单日可2次1分钱扫码乘车。本次惠民活动持续3个月,之后“出行南宁”APP与银联将根据实际情况再推出更吸引人的优惠措施。

  市民李女士在活动现场就下载了“出行南宁”APP进行体验,她对扫码乘车这种方式很满意。“以后乘车就不需要带零钱了,直接拿手机一扫就可以乘车,非常方便。”

  智慧 交通平台新发展让出行更便捷

  李琳介绍,在公交车扫码乘车全面普及之后,“出行南宁”APP将整合更多的资源融入到APP当中,包括路侧停车、邕江水上旅游、停车场、加油加气站、充电桩、金盾拖车等业务。争取到明年底,全南宁市实现全场景化的应用,打造城市级智慧交通平台。

  据介绍,“出行南宁”APP上线是南宁市建设智慧交通平台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为交管部门提供数据和决策支持,提高既有交通设施的运行效率。智慧交通平台的发展将会通过移动支付的大面积应用,逐渐改变市民从前的出行习惯。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梁展凡表示,智慧交通从本质上解决出行难以及出行效率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国家在建设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新的发展方向,未来会更加便捷、更加智慧,也更加符合群众出行的需求。(记者 王志鹏 实习生 吴小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