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将于8月31日举行 七大活动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刘洁婷 |责任编辑: 刘静

千人茶艺秀、千人花艺秀……7月26日上午,记者从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横县举办。

  

  发布会现场。庞丽娜 摄

  

  发布会现场茶艺表演。庞丽娜 摄

  据悉,此次文化节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充分挖掘茉莉花文化内涵,彰显茉莉花文化特色,精心策划了开幕式、茶事活动、经贸活动、文体活动和旅游活动5大部分16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主体活动。其中,茉莉花诗词大赛、茉莉花网络影视大赛、茉莉花书画摄影大赛;千狮闹横州、千人茶艺秀、千人花艺秀;莱莉创意美食暨“横县鱼生”金刀争霸等7项首次举办的活动将成为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的亮点。这七项新增活动将从经济、电商、旅游等多个方面展示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大力促进横县茉莉花及茉莉花茶产业的发展,着力为海内外宾朋献上精美的茶事、经贸、文体和旅游活动盛宴。

  发布会上,横县县委副书记、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肖宇详细介绍了本次茉莉花文化节将从“以节会友”、“以节会商”、“以节兴旅”、“以节惠民”四大主题开展活动。9月1日上午将在横县国泰综合楼1号楼一楼举行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正式拉开文化节的序幕。文化节期间将开展“2018年全国茉莉花茶形式分析会”“投资贸易洽谈会”“横县茉莉花茶公用证明商标天猫旗舰店推介会”“2018年横县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及特色产品展销会”以及“区市县层面重大开竣工仪式”等一系列商贸推介活动,全面宣传推介横县投资发展环境及重点招商产业项目。本届文化节将继续开展“惠民日”活动,“好一朵茉莉花”音乐节、茉莉花诗词大会、茉莉花书画摄影大赛、千狮闹横州、千人茶艺秀、千人花艺秀、茉莉创意美食暨“横县鱼生”金刀争霸赛等文化系列活动。

  2018年中国(横县)茉莉花文化节突出群众参与、文化惠民的特点。通过丰富多彩、“接地气”的活动,发掘精品茉莉文化,充分展现横县丰富深厚的茉莉文化底蕴,提高群众参与度,打造人民的节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