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直机关首个“新时代讲习所”成立并开讲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危玉梅 叶霞霞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5日,市直机关首个“新时代讲习所”在南宁机关党校挂牌成立。讲习所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和市政府各项政策措施、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重大内容开展讲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我市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作贡献。

当天,市委党校讲师王造兰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课题进行宣讲,市直机关工委、市扶贫办38名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市扶贫办专职副书记李世绘说:“通过聆听这次宣讲,我对脱贫攻坚战有了新的认识,更坚定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到讲习所学习新思想、新政策。”市直机关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张佳慧说:“通过讲习所平台,我听到了党一心为人民的好声音,让我入党的愿望更强、信心更足、意志更坚。今后我要更加踏踏实实地工作,争取早日入党。”

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按照“阵地规范、内容丰富、方式创新”的要求,建好“新时代讲习所”。一是规范阵地建设。依托机关党群服务中心、道德讲堂、远程教育基地等场所,按照有组织机构、有场地、有师资、有制度、有标识、有资料、有经费的“七有”标准建设。二是丰富讲习内容。以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开展各种实用知识技能培训为重点,把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宣讲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融合,进一步解决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三是创新讲习方式。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集中讲习”和“流动讲习”相结合、“现场讲习”和“网络讲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合市直机关专家资源,广泛动员党代表、党员领导干部、道德楷模、驻村第一书记等带头宣讲。

(危玉梅叶霞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