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获评首批"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罗小夏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5日,首批“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授牌仪式暨第六届广西食品安全论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进行首批“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授牌,南宁市、钦州市获殊荣。

通过“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我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到位、源头治理力度不断加大、监督执法检查全程覆盖、违法犯罪行为有力打击、企业主体责任基本落实、社会共治格局基本形成,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逐步提升,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状况良好。

在创建过程中,我市狠抓源头治理,出台《南宁市果蔬产地土壤污染综合农资技术示范项目建设方案》,积极探索治本之策,全力打造西乡塘区石埠街道农村污水治理清洁水源示范点、武鸡区双桥佳年火龙果基地土壤安全示范点、兴宁区那考河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清洁水源示范点。通过构建上下统一、责任分明、全程监管、科学合理的源头治理体系,促进全市果蔬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通过完善机制,规范创建工作运行体系,严把准入关,在全区率先推行食品农产品合格证制度。针对餐饮服务单位质量安全问题,南宁市围绕“门外看笑脸牌、店内看公示栏、桌面看二维码、大堂看后厨”的理念,把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的真功夫亮出来让群众监督。尤其是今年出台了《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健全一岗双责、考核评价、督查督导和责任追究机制,将食品安全在全市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中的占比提高到3%,实施食品安全重大事故“一票否决”。通过一系列措施,群众对南宁市食品安全满意度持续提升。我市在获得首批“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的同时,还通过了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中期督查。

副市长伍娟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