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大力推进“智慧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陈寿欢 李东麟 |责任编辑: 刘静

去年以来,横县先试先行,大力推进“智慧乡村”系统建设,加快“互联网+乡村建设”融合发展,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电子商务、乡村建设“三点结合”,建成大数据平台、手机移动应用平台、全民服务平台、指挥平台等“四大功能平台”,实现乡村建设精准管理,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横县结合实际,建成四大功能平台,并创建横县“智慧乡村”APP,开设微信公众号,设立县级指挥中心。四大功能平台克服了全县乡村建设活动中信息数据庞大、涉及面广、繁杂琐碎的问题,实现了乡村建设大数据、案件处理大数据、项目开发大数据、产业发展大数据、扶贫工作大数据等各类数据的整合处理,形成可视化数据,便于决策、指导乡村建设活动开展。

其中,横县“智慧乡村”APP是乡村案件的采集平台和移动办公平台,通过开设案件受理、上下班考勤、案件上报、案件处理大数据等功能,实现乡镇村管理以及建设问题等相关信息的实时传递,为乡村建设工作提供了一个高效的移动办公平台,为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管理插上“隐形的翅膀”。

横县“智慧乡村”微信公众号即便民服务平台,是一个集推广宣传、群众交流互动、村务公开、随手拍、惠民服务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通过开设随手拍、乡村美景、乡村建设、政务服务、资讯动态等模块,实现乡村建设与群众“无缝对接”,让群众更加便捷地参与乡村建设活动。

在开展“智慧乡村”试点创建工作中,横县坚持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原则,选取校椅镇、马岭镇、云表镇为试点乡镇率先使用“智慧乡村”系统,再根据试点使用意见,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并逐步在全县范围内推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