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部分车型先发标后审核 南宁车辆年检“极速领证”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李词 |责任编辑: 刘静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 记者 宋延康 摄

  去过检测站年检的车主都知道,一般年检的流程是先检测车辆,再远程审核资料,最后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但从7月25日起,南宁车检“极速领证”模式正式启动,部分车型年检将实行“先发标后审核”,车子检测合格,将实现“极速领证”,相比以往,可节约至少30分钟。

  昨日,市民梁先生到狮山检测站给车辆年检。让他惊喜的是,车子进行尾气、安全技术检测正常后,他当场就领到了检验合格标志。“以前都是要等资料审核后,才能拿到合格标志,中间还得等上半个小时左右。”工作人员告诉他,为了让车主“极速领证”,检验合格后就发标,审核环节留到后面。

  据了解,从7月25日起,南宁车检“极速领证”模式正式启动,针对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车型,车辆年检合格后,车管所先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后抽查监督检验情况,车主无需等待资料审核,即能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进一步提高检验效率,减少车主等候时间。所谓审核资料,即是由车管所对车辆信息、检测现场的情况进行把关核实,杜绝作假或“放水”。

  据介绍,车辆检验“极速领证”是推出“即办即走”的服务再升级,南宁交警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车检程序优化,实现车检简捷快办,最大限度方便车主办理业务。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不是所有的车辆都在 “极速领证”范围,只有满足以下三项条件才可以:车型是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车辆状态正常,无违法未处理、事故未处理等异常状态;经机动车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

  变化

  改革前

  年检的流程是尾气、安全技术检测→远程审核资料(合格检测)→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改革后

  年检的流程就变成尾气、安全技术检测→领取检验合格标志→远程审核资料,并不定时抽查监督检验情况。

  带来的便捷

  改革后将“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前置于“远程审核资料”,减少车主等候审核资料的时间,整个流程为车主减少了约30分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