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前6月南宁市加工贸易增长将近两成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刘永前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6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南宁市进出口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外贸进出口297.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同)增长5.9%。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201.69亿元人民币,增长19.1%,占同期南宁市进出口总值的67.8%,对我市外贸增速的拉动作用明显。

据了解,随着广西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的深入推进,南宁市各承接加工贸易东部产业转移园区不断加大招商力度,上半年我市新增电子信息、黄金制品、塑料五金制品等加工贸易企业共5家,形成促进加工贸易发展的新增长点。今年4月,检验检疫正式并入海关,海关“放管服”各项改革措施持续发力,精简了加工贸易业务企业提交单证50余项,并同步优化了内部作业流程,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南宁综合保税区,邕州海关运用“金关二期”海关特殊区域管理系统简化了保税货物流转手续,新的监管模式提高了相关业务办理效率。上半年,南宁综保区保税加工进出境货值15.92亿元,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