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依法拆除小区违建楼阁

发布时间: 2018-07-2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彭玫 |责任编辑: 刘静

7月25日,西乡塘区组织规划、国土、司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屡遭市民投诉的大化路颐华居小区内占用公共结构板搭建“空中楼阁”违法建筑实施依法拆除。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的每一楼层两种户型之间设计有两块面积约5平方米的结构板,部分业主把房间窗户拆除变成门,可直接通往结构板,两个结构板之间的空心位置搭建好了顶板和顶柱,还有的住户安装了防盗网。西乡塘区规划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徐家彬介绍,经过前期排查摸底,目前共有48户业主擅自搭建此类“空中楼阁”,并且已有人入住。

在现场,有居民向记者反映,这么多人在公共结构板上施工,威胁到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也影响小区的通风采光和消防安全,加重了楼板的负荷,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去年以来,西乡塘区执法部门已向违建业主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在查处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责令立即停止违建行为,但有些业主仍然不配合。对此,相关部门对这些违建依法进行拆除。

西乡塘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对住宅小区违建现象加强整治,并联合街道办、社区等部门通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为群众创造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