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聚焦:南宁“母亲河”华丽转身蜕变 千年河道露新颜

发布时间: 2018-07-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王志鹏 程勇可 潘浩 |责任编辑: 刘静

  邕江两岸的风景越来越美 记者 程勇可 摄

  昔日的荒凉河道如今已是生机勃勃 记者 程勇可 摄

  邕江北岸公园露芳容 记者 程勇可 摄

  陈东港码头的古榕树与新景融为一体 记者 潘浩 摄

  白沙大桥附近的步道为河岸增色 记者 潘浩 摄

  英华大桥的岸边现美景 记者 程勇可 摄

  随着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的持续推进,千年河道两岸正展露新颜。

  城市因水而灵动,南宁因邕江而秀美。一幅美丽的滨水长廊画卷正徐徐展开,这条南宁的母亲河正迎来华丽转身,带给大家越来越多的惊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围绕“治水、建城、为民”的主线,工程范围从老口枢纽到邕宁水利枢纽,全长74公里。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邕宁梯级和老口水利枢纽工程、两岸滩涂景观、护岸工程以及沿岸建筑和15座跨江桥的灯光亮化,重点对邕江两岸的滩涂与岸坡进行综合环境整治和绿化。

  通过整治提升,将彻底改变原来脏乱差的局面,打造成江水秀丽、步道纵贯交错、绿洲遍地、树木林立、百花争艳的城市滨江园林景观带,让这里成为市民旅游、休闲、健身、娱乐的理想去处。

  项目建成后,邕江水面更加宽阔,行洪安全更有保障,沿岸繁花似锦、绿意盎然,绿道全线贯通,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等便民设施丰富,自然亲水空间多样,环境和谐融洽、优美宜人,对改善南宁市水环境和推进南宁市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孟娟娟 王志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