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开展月度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7-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明峰 |责任编辑: 刘静

一农贸市场店铺门口车辆乱停乱放。

  见习记者 胡明峰  文/图

  7月26日、27日,记者跟随市乡村办检查组深入江南区、经开区及隆安县开展“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月度暗访活动。检查发现,部分乡村存在垃圾池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乡镇道路及村道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卫生宣传牌破损,焚烧作物秸秆,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乱象。

  现象:生活垃圾乱丢,清运不及时

  地点:江南区沙井街道邕津路,经开区金凯街道、吴圩镇,隆安县乔建镇、古潭乡

  26日,检查组在邕津路八桂绿城富康园附近早餐点看到,地面有零星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附近道路旁垃圾桶已经破损。

  在经开区金凯街道大王滩路口处,道路两旁有垃圾未清理,附近桥头饭店旁垃圾池顶棚出现破损,生活垃圾乱倾倒,并有部分垃圾冲入河沟中。居仁小学旁垃圾也未堆入垃圾池中。

  当天下午,检查组在吴圩镇康宁水库管理所吴圩供水站附近看到,一处居民房屋后,生活垃圾随意丢弃。在平丹村那丹坡,村道上几处牛粪未及时清理,一处民居的生活污水正排向道路。

  27日,检查组在路过古潭乡定军村那农屯益土农业定军香蕉基地时发现多处丢弃在路边的白色泡沫和蓝色薄膜,其中一处堆放近半米高,非常显眼。

  现象: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建筑砂石无围挡

  地点:经开区金凯街道、吴圩镇,江南区延安镇,隆安县乔建镇、古潭乡

  26日,在经开区金凯街道,检查组从居仁小学去往张墨坡的路上,发现一半个足球场大的空地上堆积了大片废弃木料和建筑垃圾,无人处理。在吴圩镇富民路尚勇诊所附近,检查组看到丢弃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堆在一起,部分垃圾已被雨水冲散到路边。

  27日,检查组在乔建镇培正村重茶屯村口看到,一处建筑废料堆积在污水处理设施旁。村内未安置垃圾桶,道路边及多处草丛有零星垃圾。

  在两天的暗访中,检查组还发现多处建筑砂石未围挡。如江南区延安镇天堂水库管理所旁有一堆砂石未围挡,不远处的路口也有一个砂石场未围挡。在去往古潭乡育英村的路边,检查组也发现有多处建筑垃圾和废弃石料堆积,断断续续沿路展开百米有余。

  检查组还分别在经开区金凯街道新联村那勤坡和居仁村张墨坡发现一处废弃房屋和一处在建房屋未围挡。

  现象:宣传栏破损,未及时维修

  地点:经开区吴圩镇,隆安县古潭乡

  26日,检查组在经开区吴圩镇平垌村驮良坡发现,立在村交叉路口的宣传牌字迹已经模糊不清,边角处也出现破损。

  27日,在隆安县古潭乡定军村那农屯,记者看到墙上悬挂的宣传栏中间破了一个大洞,时间已久仍未替换。在育英村板范屯村口处的宣传牌也出现破损情况,附近还有一棵约3米高的绿化树倒在路旁亟待处理。

  现象:焚烧作物秸秆和生活垃圾

  地点:隆安县古潭乡、乔建镇

  27日,检查组在古潭乡育英村板范屯暗访时发现农田里有一股浓烟升起,原来是村民正在田里焚烧作物秸秆。

  在离乔建镇儒浩村不远处的高铁涵洞下,一大块焚烧后的黑色灰烬堆在路边,虽经雨水冲刷,但仍可依稀辨认出焚烧的是日常生活垃圾。

  现象: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放

  地点:隆安县乔建镇

  27日,检查组来到乔建镇农贸市场,发现道路两旁多个商家将广告牌和商品摆到规划线外经营,占了部分道路。同时,一些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杂乱停放在店铺前和菜市旁的道路上,造成了交通拥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