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开展"喜看乡村新变化 寻找首府最美乡村"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莫艳艳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至10月,由南宁市乡村办主办,南宁电视台、南宁晚报、南宁新闻网等协办的以“共建共享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喜看乡村新变化寻找首府最美乡村”评选活动将在全市开展。

寻找对象及评选范围和条件为:自然禀赋好、重视传统民居的修缮保护,村居建设改造富有乡土特色,受到社会认可,公共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农旅融合发展,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屯;近年来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即生态综合示范村)、市级民俗民居特色村屯、市级乡土特色示范村屯、市级绿色示范村屯等荣誉称号的村屯,可优先列入评选对象;近3年内无生态环境污染、社会治安不稳定问题和发生群体性上访事件、生产安全事故等的村屯。

主要按照“村容环境美、产业发展富民、村庄治理有效、乡风文明和谐、文化传承发展、地域特色鲜明”六个方面的标准进行寻找和评选。

筛选初审阶段,在各县区(开发区)乡村办和市直有关单位推荐报送的基础上,由市乡村办对报送的线索按照寻找标准审核把关,按照优中选优原则从中选出20个候选村屯。经公众投票后,市乡村办组织协办单位和市直相关专项活动牵头单位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通过评审评出前15名“首府最美乡村”,最终评出10个“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初评名单,5个“首府南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初评名单。10个“首府南宁十大最美乡村”、5个“首府南宁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将分别获得8000元/个和2000元/个的奖励(用于乡村建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