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美丽南宁·宜居乡村”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8-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持之以恒抓好“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建设工作

  8月1日,我市召开“美丽南宁·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现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建设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的重要内容、主要载体和关键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好“美丽南宁·宜居乡村”建设工作,准确把握新要求,紧紧盯牢重点难点,持之以恒推动各项举措落实,使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完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计划,因地制宜选择产业项目,发挥产业示范区辐射作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夯实乡村建设持续发展根基。要着力推进服务进村,逐步形成完善的乡村便民服务体系,切实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要着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抓好“三改、六提、三增”工程的组织实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美丽南宁”乡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青秀区宜居乡村建设活动相关现场点。会上,青秀区作了典型发言,市“三民”专项活动3个牵头单位分别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