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国定段赛竞争激烈 南宁14名围棋选手大秀竞技

发布时间: 2018-08-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责任编辑: 沈晔

2018全国围棋定段赛继续在南宁举行,作为东道主的广西围棋协会派出了15男4女共19名棋手参赛,其中14名来自南宁,战至昨天下午,参赛的广西棋手表现尚可,教练丛洪生认为他们当中5至6名棋手有希望杀入本赛,同时他对未来充满期望:“随着城市围棋联赛在南宁的成功举行,围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多广西、南宁的孩子会接受系统的围棋培训,我认为未来若干年整个广西、南宁的冲段棋手会呈现井喷的态势。”

广西围棋协会队参加本次比赛的男棋手中,以南宁的黄艺清名气最大,目前在2018全国围棋定段赛中战绩也是最好的,因为他出道较早,并且已参加不少大赛,比如城市围棋联赛他就是南宁天元围棋俱乐部正式队员,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基本功也比较扎实。丛洪生教练在评价黄艺清本次比赛的表现时说:“他下得还不错,但现在首先要做的是确保进入本赛,然后才到冲段。”

在评价南宁棋手参加本次比赛的整体表现时,丛洪生教练表示:“全国围棋定段赛称为全国围棋少年精英最强赛也不为过,竞争极其激烈,南宁棋手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至少已经甩掉了以往叨陪末流的帽子。当然,最终能否冲段还要看他们临场发挥。”

据记者了解,目前南宁唯一的职业棋手是唐兢三段,他成功冲段的时间已比较久远,是在1991年。进入21世纪后,广西冲段成功的棋手中比较著名的有柳州的廖行文、桂林的唐盈和刘宇,其中未见南宁棋手的身影,南宁棋手需要加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