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今年降费政策可为企业减负10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8月6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财政局、市物价局以及各项收费的执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降费减负政策。经统计,2018年减征、停征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预计可为企业减负10亿元。

一方面,今年南宁市积极落实政策减免、停征的收费项目达5项,分别为1月1日起停征排污费,4月1日起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由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倍降低至2倍,7月1日起对企业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将货车城市路桥通行费降低50%。

另一方面,加强非税收缴系统维护和票据监管。例如,市财政局及时维护财政非税收入系统,严格控制非法收入流入,对于取消、停征的非税收入项目目前仅用于清缴停征、取消以前欠缴部分;对于已被取消收费项目并且无其他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单位停止提供非税票据等。

此外,加强收费清单管理。根据国家、自治区出台的降费政策,市财政局分别于2018年1月24日、5月8日、6月29日通过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及时更新收费清单,让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及时了解所有最新政府收费项目信息,确保政府收费行为在社会各界监督下公开透明进行。

多措并举之下,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