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网格化治理助推创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江南区福建园街道淡村创卫网格成员单位举行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创卫工作成效,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创卫网格责任落实。会后,网格责任单位负责人在城区督导组的带领下,对垃圾乱扔、车辆乱放、广告乱贴、小摊乱摆等问题相对集中的地段进行现场办公,有效推动了创卫工作的开展。

据悉,江南区福建园街道淡村创卫网格为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研究提出了“六个一”举措,即制定一套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创建一个微信指挥协调平台、成立一支巡查工作队伍、开展一次宣传活动、适时召开一次联席工作协调会、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农贸市场、“五小”行业、日常保洁、熟食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等重点,强化网格化、制度化、经常化管理,充分发挥部门管行业、街道管属地、村队管具体的“大网格”综合治理功能。

帮助淡村新设置生活垃圾桶60个,加大垃圾桶摆放密度;敦促各铺面摊点签订门前“三包”责任状,确保店前摊前有人抓有人管;加强日常巡查,集中开展整治活动……淡村通过制定一套完善的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淡村网格联络群”微信平台,把“六个一”举措落细落实,成功探索出一种科学有效的创卫工作模式。目前,江南区其他城市网格已效仿该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