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扶持创业促就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 2018-08-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赵雨诗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8月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工程——扶持创业促就业项目建成创业工位338个,正在组织评审1586个,预计到8月底将全面完成创建1500个创业工位的目标任务。

据悉,广西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7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园区内的“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心设置有217个创业工位,为创业群体、创业企业提供线下线上融合的一站式创业服务。7日,记者来到位于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广西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二楼的“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中心是创业群体和创业企业的聚集地,这里提供了217个创业工位,其中有16间独立办公室,还有54个为开放式工位,并配备多个会议室、洽谈区、茶歇区和书吧区,办公环境舒适便利。目前已有16家企业签约入驻,业务涵盖电子商务、智慧智能、生物医药研发、文化创意、高新技术等产业。

“产业园给我们提供了优惠的创业工位,免费提供集办公、会议、培训、路演于一体的场地,同时还有创业导师为我们传经送宝及对创业项目‘把脉会诊’。”新入驻的广西程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者介绍,入驻的创业企业和团队可享受100元/月工位使用服务费,服务费包含了水电、网络、物业管理等费用,减轻了他们创业阶段的负担。产业园还将提供一站式多证联办、人力资源等各类配套服务,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项目研发和实践。

今年,我市继续将扶持创业促就业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工程。市人社部门将继续推进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大赛等活动,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和南宁创客城等创客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的溢出效应和示范效应,年内全市计划建设1500个以上具备网络、共享会议室等配套办公条件的创业工位,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创客生态圈。

南宁市创业工位将满足不同创业者对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的需求,有效降低办公场地成本。创业者可获取基地提供的创业指导、管理咨询、创业培训、法律援助、投资等专业化服务;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还将享受场地水电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吸纳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补助和创业担保贷款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