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围棋大会在邕开幕

发布时间: 2018-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8月8日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当天,世界各地热爱围棋运动的嘉宾朋友齐聚“中国绿城”南宁,共同见证2018中国围棋大会开幕。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市长周红波、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李泽分别致辞。

周红波说,近年来,南宁市不断深化体育改革,加快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培育了“跑马场”运动文化街区等多个具有规模优势的体育产业集聚区,形成一批具有南宁特色的体育品牌。同时,相继成功举办了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等系列国际赛事活动,体育给南宁带来的正能量越来越大。中国围棋大会是规模大、层级高的专业性围棋盛会,承办这一盛会,既是对南宁市体育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更是对南宁市体育及服务工作的检验。南宁市将做好赛事各项保障服务工作,服务好这一精彩、特色、难忘的围棋嘉年华,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尤其是智力运动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以棋会友、棋交挚友,促进围棋产业与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建设健康南宁、健康广西、健康中国。

2018中国围棋大会于8月8日至8月15日在南宁市举行,由中国围棋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等承办。中国围棋大会是围棋普及与公益推广的输出平台。其中,2018中国围棋大会博览会暨人工智能+围棋产业应用成果展,是全球围棋界首次举办的围棋产业博览会,也是规模最大、参与企业最全、展品最丰富的一次围棋行业盛会。

何颖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