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三方见面会"助推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 2018-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我种了12亩香蕉,今年预计产出2.4万斤,估计有2万多元收入,现在还计划养殖100只鸭苗,我要通过努力劳动争取致富”“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第一书记和村干部的帮扶,如今党的政策好,我们自己更要努力”……连日来,江南区江西镇、苏圩镇、延安镇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开展精准帮扶“三方”见面活动的相关精神,组织召开脱贫户、贫困户和帮扶人见面会,受到广大贫困户的好评。

江南区2015年底精准识别贫困人口为1594户5022人,经过全城区两年多的不懈努力,江南区贫困人口大幅度脱贫,现今未脱贫的还有606户1553人。为更好地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紧密结合起来,江南区以行政村为单位组织三方(贫困户、脱贫户、帮扶联系人)开展见面会活动,通过脱贫户介绍脱贫经验和体会,帮扶联系人介绍帮扶政策、产业信息等,引导因学、因病、缺劳力、缺资金的贫困户学政策、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务工就业,激发其脱贫内生动力。

目前,该项活动已在江南区各村全面铺开,有效推动了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高了帮扶工作的成效,提升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感谢国家扶贫政策、惠农政策让我们得到很大实惠。”苏圩镇保卫村贫困户何锡德说。何锡德家中种植甘蔗、百香果、水稻等,通过“三方见面会”,帮扶联系人了解其脱贫致富的需求后,积极帮助他获得农业补贴、产业奖补等扶贫资金,并推荐其参与城区、村镇组织的相关技术培训,发展特色种植,使他加快了脱贫步伐。目前,在江南区9个贫困村22个面上村200多个村民小组中,像何锡德这样的脱贫示范户还有不少,示范户的脱贫理念和脱贫成效,让广大贫困户问有去处、学有榜样,真正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