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领导到宾阳县调研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8月8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宾阳县调研时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为推动首府南宁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当天,周红波一行分别到南宁浮法玻璃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整体搬迁升级改造项目现场,考察新投产生产线生产情况;到广西宾阳县亿能居家俬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到新桥镇白岩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示范基地,考察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南宁浮法玻璃搬迁升级改造项目一号线已正式进入新的生产阶段,二号线计划10月初形成产能。两条玻璃生产线及深加工生产线建成后,公司年销售收入可突破11亿元,年创税金逾亿元。白岩村小龙虾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采取“党总支部+基地+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方式,建立“稻虾稻”“虾稻虾”连作生态养殖模式,把小龙虾养殖与生态绿色有机稻、荷花莲子种植深度融合,形成生态经济良性循环。周红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等靠要”的思想,集中精力抓项目、抓产业。要结合县区优势和发展定位,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园区产业发展。要深入推进现代特色农业提档升级,扎实做好乡村规划、加快补齐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等各项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当天,周红波一行还来到宾阳县清平初中迁建项目,考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到宾阳县第二福利院老年养护院项目现场,考察中央资金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到宾阳县凤凰湖截污工程现场,考察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展情况。周红波强调,要切实履行政府对群众的庄严承诺,把为民办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同时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问题的整改,切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的自查和迎检工作,扎实解决一批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