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动百佳农户"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责任编辑: 刘静

自“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一大批各具特色的农户美丽庭院。昨日,记者从南宁市乡村办了解到,南宁市将于8月至10月开展以“共建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百佳农户“美丽庭院”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将选出一批有特色、爱清洁、讲文明的百佳农户“美丽庭院”,影响带动更多的农村家庭积极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带动乡村绿化,提高生活品质,助推乡村振兴文明行动,共建共享更有个性、更讲品位、更具活力、更富魅力的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评选要求符合合理规划布局美、外观设计协调美、庭院整洁环境美、摆放有序整齐美、文明和谐风尚美共五个标准。近三年来家庭内发生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评选资格:存在“黄赌毒”情况的;参与邪教活动及封建迷信活动的;侵占集体土地,损害他人财产的;存在邻里纠纷、重大失信行为,违反社会公德或其他违法现象的。

对评出的100个“美丽庭院”获奖名单,将颁发南宁市百佳农户“美丽庭院”证书和奖牌,每户给予200元金额的奖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