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上榜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8-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邓颜劼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中国海关》杂志对外发布了“2017年中国外贸百强城市”排行榜,南宁市榜上有名。

据了解,“中国外贸百强城市”评选由海关总署统计完成,评选标准包括水平竞争力、结构竞争力、效益竞争力、发展竞争力和潜力竞争力五大分项共25个指标,计算得出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的外贸综合竞争力分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据南宁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广西外贸进出口1815.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7%。其中,南宁市外贸进出口29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增幅高于全区水平。记者从邕州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外贸进出口额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加工贸易进出口201.69亿元人民币,增长19.1%,占同期南宁市进出口总值的67.8%,对我市外贸增速的拉动作用明显。

下一步,邕州海关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不断优化企业进出口通关环境;继续深入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加大对加工贸易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加工贸易企业扩大出口,助推我市外贸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